这里曦月
大学牲,学业繁忙更新随缘

【快新】半夏酒味4

No.7

黑羽快斗很快就凭借自己超高的情商赢得了隔壁阿笠博士的欢迎,又凭着非人的智商得到了宫野小小姐略带嫌弃的认可。

今天是黑羽快斗与阿笠博士研究滑翔翼的一天。

“黑羽君,快来看我的新发明!”阿笠博士正在向黑羽快斗展示一个滑翔翼,“按下这个按钮就可以在披风和滑翔翼之间切换形态,是不是很方便?”

“好像还不错,不过我觉得如果在尾部加上引擎的话会不会更好一点?”黑羽快斗绕着滑翔翼走了一圈,托着下巴若有所思道,“那样就不一定要在高处借助风力起飞了,而且使用时也不会受到风向和风速的干扰。”

阿笠博士恍然大悟,继续埋头去研究引擎如何安装。黑羽快斗无所事事地看了一会儿,最终无聊到决定回去骚扰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正独自窝在书房里看案卷看的不亦乐乎,连黑羽快斗进门时高声喊出的“我回来了”都没听见。黑羽快斗看着废寝忘食的名侦探,直接把人扛起来往外走。

“喂!你想干什么?”工藤新一只觉得阵天旋地转,自己的头部充血晕的很,右手握成拳头无力地锤了锤黑羽快斗的后背,“快放我下来! ”

“我出门去找阿笠博士的时候还是早上,现在已经快中午了,家里所有的摆放都没变,由此可见你上午一直没出过屋,”黑羽快斗的步伐没有丝毫停顿,“所以现在我得带你去吃饭——名侦探,不好好吃饭会胃疼的。”

“吃饭可以,”工藤新一头更晕了,“你先放我下来。"

结果最后还是被黑羽快斗扛到了餐厅。

工腰新一坐在餐桌前等待午餐上桌,他托腮看着黑羽快斗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的样子,不知不觉地就把心里话说了出来:“这家伙的女朋友肯定很幸福。”

每天都能看到心上人为自己做饭的身影,的确是一件简单而浪漫但又十分难得的事情。

“喂喂,我单身二十三年好吧?只有你吃过我亲手做的饭哦。”黑羽快斗听见了工藤新一刚才的喃喃自语,心情颇好地勾起了唇角,“还是名侦探你最幸福吧?”

工藤新一噌的红了脸,黑羽快斗眼里满是清浅的笑意。名侦探看着少年老成,实际上一点都不经逗,说实在还挺好玩的。

“诶对了,名侦探你什么时候过生日啊?你之前不是说你很快就满十八岁了吗?”

“五月四日。”

黑羽快斗算了算日子:“诶?!那不就是下周吗?”

“怎么了?”工藤新一抬头看了看黑羽快斗,想从某人的扑克脸上找出点破绽——这家伙闲的没事问他生日干什么?

“看我干嘛,只是想那天亲自下厨给你做甜品而已,”黑羽快斗挑了挑眉梢,海蓝色的眸子里满是戏谑的笑意,“至于生日礼物是什么……保密!”

“什么嘛……我又不喜欢吃甜品。”工藤新一轻咳一声,握拳抵在唇边掩饰自己脸上泛起的淡淡绯色。

黑羽快斗反问道:“你不是很喜欢柠檬派吗?”

来这里的第一天黑羽快斗就发现了,工藤新一家里甜度高的点心零食一概没有,但是冰箱里时常会出现附近甜品店的柠檬派包装盒。

工藤新一几乎要把脸埋在碗里。

“哦,柠檬派还好。”工藤新一心虚地瞥了一眼墙角处装有柠檬派包装盒的垃圾桶,又面不改色地转移话题,“我过会儿要去见一个委托人,你要不要一起去?”

话音刚落,工藤新一就恨不得咬掉舌头——黑羽快斗是他什么人啊,办什么事都要叫上黑羽快斗一起?

没想到黑羽快斗十分爽快地答应了:“好啊。”

 

工藤新一这次的委托人竟然是松本小姐。

“我去另一边。”黑羽快斗在看见松本小姐的一瞬间顿住了脚步,顺手帮工藤新一理了理衬衫领子,脚步一转朝另一桌走了过去。

黑羽快斗既不是侦探也称不上助理,此时此刻更不想和松本小姐打照面,只好退而求其次坐在了两人旁边的一桌。幸而两桌之间放了一列盆栽,不用担心会被看到,只是想听清两人的谈话内容有些麻烦。

“你好,你就是关东名侦探工藤新一吧?”松本小姐笑得温婉可人,并没有那天在酒吧里风情万种的样子,“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点了一杯拿铁。”

“谢谢,”工藤新一抿了一口咖啡,直接切入正题,“您的委托是什么呢?”

“我是松本晴香,这次委托你是想找一样东西——一颗价值连城的宝石。”松本小姐刻意压低了声音,并将一个文件袋递给工藤新一,“这颗宝石本来是我家的传家宝,但几年前意外丢失了。”

工藤新一坐的端正,身子稍稍向前倾了倾并接过了资料。

松本晴香继续道:“这枚宝石里名为潘多拉,工藤君或许略有耳闻?”

潘多拉三个字让一旁的黑羽快斗不由得怀疑起了松本晴香突然找上工藤新一的动机。

“从没听说过。”工颜新一神色不变,显然是一点都不了解,“松本小姐如果只有这些消息的话,寻找起来大概会很困难。”

“那工藤君知道木村先生的死因吗?”松本晴香用只有两人能听清的音量低声道,“他与潘多拉有密切的联系,但当松本家前几天追查到他身上时,他突然就跳海自杀了。”

“抱歉,我不太清楚,我还以为是失踪。”工藤新一不由得眼皮一跳, 怀疑的种子已经在他心里发了芽,“如果如您所说是跳海的话,他很可能是畏罪自杀——毕竟他牵涉到了一起杀人案。”

沉默数秒,工藤新一带着淡淡的微笑试探着询问道:“松本小姐的意思是……难道是需要我调查木村先生真正的死因?”

“畏罪自杀吗?那就算了吧,木村先生也不是很重要的人。”松本晴香抬眸注视了工藤新一片刻,似乎是想从他的表情中找出破绽,“这次请工藤君寻找潘多拉本来就是想碰碰运气,也没抱多大希望。”

工藤新一愣了一下,没想到会有这样轻易放弃的委托人。

“那么再见,工藤君,今天麻烦你了。”松本晴香拎起座位上的手提包,朝工藤新一微微颔首后走出了咖啡厅。

工藤新一还坐在桌前沉思。

木村先生还跟松本家的宝石有关系?那木村先生参与的杀人案真的像他看见的报告上写的那么简单吗?最重要的是,松本晴香为什么会说跳海自杀?

前几天坠海的人应该只有开车迫击黑羽快斗和自己的那个犯罪分子才对,难道说那个犯罪分子就是木村先生吗?那黑羽快斗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名侦探,还不走吗?”黑羽快斗走到工服新一身后弯下腰,手指不着痕迹地从工藤新一的领子边缘擦过,笑嘻嘻地揽住了他的肩膀,“难道这次的委托很麻烦?”

工腰新一挑了挑眉梢反问道:“你难道没听见?”

“喂喂,离得那么远,你们又刻意说的很小声,”黑羽快斗耸了耸肩摊开手表示自己很无辜,“我又没有顺风耳,怎么可能听得见啊?”

工藤新一站起身,眼底的怀疑淡去,却还是没有正面回答黑羽快斗的问题。

“我还以为你五感灵敏。”工藤新一扒开黑羽快斗搭在他肩上的胳膊,抬手按了按后颈,指腹状似不经意地在领子处停留了一瞬间,“委托人主动提供的线索太少,我提出疑问后她就主动放弃了。”

“哦,那我们走吧。”黑羽快斗眸中的异样稍纵即逝,又换回了漫不经心的笑容。

名侦探并不是全然信任他,但他同样也没有对工藤新一交付一丝一毫的信任,这很公平。

“快斗,我想去趟警视厅见一下目暮警官。”工藤新一偏过头不去看身侧的黑羽快斗,藏在口袋里手指蜷起来,故作镇定道,“你先回去吧,晚上我回家吃饭。”

黑羽快斗猜到工藤新一大概是去询问有关木村先生的事情,他面不改色地问道:“那你晚上想吃什么?喂,不能点鱼啊。”

工藤新一思索片刻回答道:“想吃你上次做的小笼包。”

黑羽快斗嗯了一声,语气温柔地叮嘱了一句:“好,那你早点回来。”

目送着工藤新一的背影消失在视野里,黑羽快斗才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将方才攥在掌心里的监听器收进了口袋。

 

No.8

工藤新一坐在办公室里等着目暮警官回来,掌心因为分泌出的汗液变得潮乎乎的。

他直觉黑羽快斗对他隐瞒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而且这件事想必与松本晴香所提到的宝石,甚至以及木村耀司的死亡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那天晚上追击他们的车明明提前减速,还撞上了栅栏进行缓冲,理论上并不会冲出码头。而且按照工藤新一的记忆,那辆车应该是在码头边缘坎坎停下——可为什么结案报告上显示的是坠海?

“我应该叫你Dove……”男人的声音如同惊雷般在耳边炸裂,原本模糊的记忆在此刻变得清晰无比,工藤新一瞳孔紧缩。

就在他因为极度紧张后的放松而昏沉的片刻之间,他隐约听见过黑羽快斗和那个男人之间的对话,虽然只是如同碎片般的记忆,却足以让工藤新一想通很多事情。

工藤新一忽然陷入了迷茫,如果说他没有听错……那么木村耀司口中的白鸽又是谁?

“工藤老弟!”目暮警官推开门进来,中气十足的声音拉回了工藤新一的思绪,“你今天来是想帮我们处理疑难的案子吗?”

“我听说那天晚上的案子结了,想着来跟您确认一下情况。”工藤新一佯装不经意地提起木村先生,“开车追击我们的人抓到了?有说出什么吗?”

目暮警官回答地很谨慎:“昏迷的那个人说出了一点信息,不过牵扯到了另外的一个案子,是机密就不多透露了。”

工藤新一的心提了起来,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等待目暮警官接下来的话。

“还有一个坠海淹死了——根据现场推测,是试图从变形的车里出来时动作幅度过大,导致车翻进了海里。”目暮警官如是道,“这个人就是你调查过的木村耀司,他在黑道有点关系,追击你们是想杀了你灭口。”

“……为了杀我?”工藤新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干涩。

目暮警官点了点头。

“行,我知道了。”工藤新一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又转而挑起了另一个话题,“那目暮警官你知道‘白鸽’是怎么回事吗?大概是一个代号那样。”

目暮警官神色突变,飞快地扫了一眼窗外确定无人路过才低声道:“你问这个干什么?”

“就是有一个委托人委托我调查这个……”工藤新一确定白鸽这个名字十分重要,面不改色地回答道,“是涉及到了机密吗?”

“工藤,很抱歉,关于这个我什么都不能告诉你,”目暮警官恢复了冷静,“而且如果你愿意听我的建议,这个委托你也不要再继续了。”

工藤新一没想到目暮警官反应这么强烈,数秒后才反应过来:“好……我知道了。”

说完,工藤新一蹙着眉走出了警视厅,而另一边,目暮警官在办公室里站了好久才脱力似的坐在了椅子上。

白鸽这个名字代表着什么目暮警官当然很清楚,警视厅中比他更了解的恐怕没有几个——毕竟在三年前的那次行动失败之前,他还是行动组的负责人之一。

是他对不起殉职的警员,是他对不起为此受了重伤的KID。

“宫野,可以拜托你帮我查一件事吗?”工藤新一走出警视厅的大门,思索片刻后拨通了宫野志保的电话,“一个代号是白鸽的人和一颗名为潘多拉的宝石。”

“嗯,你觉得要从哪开始查?”宫野志保没有多问,只是语气平淡地问了目前的线索。

工藤新一:“松本晴香和木村耀司,警视厅应该也有少数人有了解。”

宫野志保依言记下:“好,等有消息了我再把资料给你送过去。”

“多谢了。”工藤新一闻言暂时松了一口气。

目暮警官都不肯向他透露分毫的案子,想必在警视厅也很少有人知晓,工藤新一实在想不出除了宫野志保还有谁能帮他找到线索。

TBC.

评论(21)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海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