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曦月
大学牲,学业繁忙更新随缘

【快新】半夏酒味3

No.5

驱车赶来的白马探看着黑羽快斗缓缓开口:“黑羽快斗,或者说黑羽警部,你最好给我一个你擅自行动的理由。”

“情况紧急,来不及向组织报告嘛。”黑羽快斗轻车熟路地翻出了白马探车上的医药箱,用镊子夹着酒精棉球给工藤新一的伤口消毒。

“你知不知道这样多危险?!”白马探气的狠狠锤了一下方向盘,“还敢拉着普通高中生配合你?”

黑羽快斗将手上拿着的创可贴贴在了工藤新一脸上,闻言挑了挑眉梢:“你说……普通高中生?”

谁家普通高中生面对追击和飙车面不改色,看见烟雾弹和催眠瓦斯还敢拿在手里玩?甚至连车都敢跳?

白马探:“……就算是工藤新一也不行!”

“好的,下不为例。”黑羽快斗很没诚心地保证了一下,“对了,我那个跑车算不算因公损坏?我这也算工伤吧?警视厅给报销不?”

“擅自行动受伤还敢要报销?”白马探拔高了声音,“想得美!滚!”

黑羽快斗:“啧。”

“那个……你头侧过来一点儿,”工藤新一接过了黑羽快斗手里的镊子,又夹了一块酒精棉球,“弄疼了告诉我。”

黑羽快斗乖乖的往工藤新一身边凑了凑。

白马探:……

 

江古田,黑羽宅。

“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名侦探你今晚暂时就住在我家好了。”黑羽快斗将工藤新一推进了客房,“去洗洗睡吧,明早我们去隔壁蹭饭。”

工藤新一还没反应过来:“去隔壁……蹭饭?”

“呐,隔壁就是中森警视家。”黑羽快斗面不改色,“我每天早上都会去青子那里蹭饭,偶尔还蹭个晚饭。”

“每天都蹭饭?”工藤新一感觉不太得劲,“那位青子小姐是你女朋友?”

“啊?没有,她跟我青梅竹马,只是我妹妹而已。”黑羽快斗闻言愣了一下才回答道,随即又笑嘻嘻地反问,“怎么?吃醋啊?”

而且听小泉红子说,中森青子最近对一位叫毛利兰的准学妹特别有好感,估计暂时是不想找男朋友了。

工藤新一这才松了一口气。

“小小年纪就想这么多,”黑羽快斗看着工藤新一头顶的呆毛直手痒,终于按捺不住伸出手揉了揉工藤新一的头,“不许早恋听到没?”

“什么早恋啊!”工藤新一抬手一巴掌拍开黑羽快斗不安分的爪子,“而且我很快就满十八岁了好不好?”

“哦——”黑羽快斗眉梢一挑,“果然你第一次来酒吧时没成年啊~”

工藤新一气急败坏地把黑羽快斗推出了门,门外传来黑羽快斗嘻嘻哈哈的笑声。

 

工藤新一洗完澡出来时,黑羽快斗指尖夹着一支烟,正站在阳台上倚着栏杆打电话。青年的一头乱发还是潮湿的,大概也是刚洗完澡。

黑羽快斗显然还没发现工藤新一已经出来了,与白马探通话的声音并没有降低:“是……我明白,我会尽快离开的。”

“你要去哪儿?”工藤新一脱口而出道。

“嗯?白马,我们明天再聊。”黑羽快斗一怔,连忙挂断了电话,“啊……我过段时间,可能要去环游世界吧。”

工藤新一的脸上写满了不信。

“行吧,估计你也不会信。”黑羽快斗笑着叹了口气,“是工作上的一些事,过几天我可能会出差,至于去哪里要问白马探。”

这话真假参半,工藤新一不打算全信也没想当面反驳让黑羽快斗下不来台。他走到黑羽快斗身侧站定,随口转移话题:“抽烟的感觉好吗?让我试试?”

黑羽快斗瞠目结舌:“名侦探,你怎么什么好的都不学,静跟我学些坏习惯。”

工藤新一伸长了胳膊试图去够黑羽快斗手上拿着的烟蒂,被反应迅速的黑羽快斗顺势禁锢在了怀里。工藤新一愣了一下却没有挣扎,甚至带着期待闭上了眼睛。

黑羽快斗回想起了不久前在亚特兰蒂斯将工藤新一抱在怀里的感觉,一瞬间鬼迷心窍,竟然低下头再次覆上了怀中少年柔软的嘴唇。

一如工藤新一所想象中的那样,席卷而来的是不浓不淡的烟草味,但是不知道是因为烟的牌子不同还是吸收方式不一样,这股味道不但不令他感到呛人,反而让他产生了一丝迷恋。

没有擦干的头发有水珠自发梢滴落下来,顺着脖颈滚落,最终没入衣领。晚风裹挟着樱花的香气穿堂而过,他们在烟雾缭绕中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片刻后,黑羽快斗终于抬起了头:“烟的味道好吗?以后还想不想抽烟了?”

“你,你……”工藤新一被亲的七荤八素,迷离的蔚蓝色眼睛水汪汪的,就连说出口的质问都显得没有底气,“黑羽快斗你干什么?!”

“我才要问你干什么,”黑羽快斗反将一军,哑着嗓子低声问,“在亚特兰蒂斯的时候为什么亲上来?”

“名侦探,你该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还没等工藤新一开口,黑羽快斗就抢先一步堵住了他要说的话,随即又挂上了狐狸一样的笑容,“怎么?被我说中了?”

工藤新一被他问的一怔——他对黑羽快斗……应该是喜欢的吧。

在酒吧时,工藤新一吻住黑羽快斗的瞬间什么都没想,现在冷静下来认真地思考一下,他突然不想再去追问黑羽快斗为什么要回应他,或者刚刚又为什么要亲上来了。

他们两个的差距太大了——年龄只是最表层的一个方面,更多的是社会阅历以及为人处世上的差别,又或许他们之间本就不应该有交集。

“……你误会了,只是演戏而已。”工藤新一默默地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抱歉,是我唐突了。”

不该存在的感情,就不该去说清,至少维持表面的风平浪静。

黑羽快斗忽然觉得心里一疼,是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

看着工藤新一转身走进客房的背影,黑羽快斗按了按眉心,平静下来后重新拨通了白马探上的电话:“潘多拉的事……工藤新一他知道多少?”

“没人跟工藤提起过潘多拉或者动物园,”白马探很快就接起了电话,“他只因为一起凶杀案接触过木村和松本,不可能联系到神秘组织。”

黑羽快斗松了一口气再次确认道:“不管是KID还是白鸽,他都不清楚对吧?”

“当然,这个你不需要担心。”白马探十分痛快地回答道,“这种机密除了行动组的核心人员没人知道。”

黑羽快斗闻言终于放下心来,却又听白马探说:“对了,你尽量早点从江古田搬出来吧,我怀疑你已经被Snake他们盯上了。”

“……我知道了。”黑羽快斗心里一沉。

 

No.6

次日。

中森青子对于黑羽快斗三天两头来自己家蹭饭这种事已经见怪不怪了,昨晚看见隔壁亮了灯,今天早上就自觉地做了三人份的早餐。

所以她在看到跟黑羽快斗一前一后走进大门的工藤新一时,第一反应是茫然,第二反应是早餐做少了。第三反应则是自家竹马这么多年都没找过女朋友,现在终于弯了吗?

“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朋友工藤新一。”黑羽快斗还不知道自家青梅小姐的脑内一瞬间冒出了多少奇奇怪怪的想法,“这是我发小,也是中森警视的女儿中森青子。”

“你好。”两人对视后笑了笑,算是打了招呼。

“哇,果然青子最了解我喜欢吃什么!”黑羽快斗相当自觉地拉开椅子坐下,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招呼工藤新一,“来来来,名侦探不要这么拘谨。”

中森青子正打算去厨房再准备一份早餐,刚转身就看见中森银三夹着公文包一阵风似的刮过去:“警视厅出了案子,我先走了!”

工藤新一方才就察觉到自己的到来似乎给中森青子带来了不便,还没来得及说句抱歉,这间屋子就恰好剩下了三个人。

“我就知道叔叔今早肯定会这样,”黑羽快斗见怪不怪,叼着一片吐司头也不抬地摆弄着手机,“所以昨晚都没让你准备四份早餐。”

毕竟昨晚的事情闹得还挺大的,肯定有不清楚内情的路人报案,这又跟黑羽快斗和白马探有着密切的联系,也难为中森警视大早上还要跟着搜查一科出现场。

中森青子抽走黑羽快斗的手机,又往黑羽快斗手里塞了一杯牛奶:“大早上别总玩手机,赶紧吃你的吧。”

“工藤君今年多大了?看起来还是高中生诶,”中森青子把卖相最好的那盘点心推到了工藤新一手边,笑得温柔可人,“你和快斗是怎么认识的啊?”

自家那个撩人水准一流却始终找不到对象的竹马,到底是怎么勾搭上像工藤新一这么好的小男生的?

“马上十八。”工藤新一礼貌地笑了笑,“我们是因为工作在蓝鹦鹉酒吧认识的。”

“诶?酒吧吗?”中森青子闻言心里咯噔一下,表面上还带着笑意,暗中抬起腿就在桌子下踩了黑羽快斗一脚,“快斗这家伙就喜欢利用职务之便调戏人,他没对你做什么过分的事吧?”

黑羽快斗只感觉脚背上狠狠一疼,还没来得及惊呼就被嘴里还没来得及咽进去的面包片噎住了,只能端起牛奶猛灌一口,错过了最佳的解释时机。

“过分的事?”工藤新一有些迷茫地重复了一下。

这么一想他们两个做过的“过分的事”已经不止一件了,黑羽快斗是不分场合不分时间随时开撩,自己则是……

想到这里工藤新一忍着脸上的热意连忙道:“没、没有。”

中森青子稍微放了心,又捕捉到工藤新一刚刚话里的关键词:快到十八岁,再次为黑羽快斗感到堪忧。

中森青子:“工藤君还没成年吗?怎么就工作了?”

还未成年啊……黑羽快斗他真的能下得去手吗?而且她记得黑羽快斗和自己一样大,今年已经23了吧?认识这么多年怎么就没发现黑羽快斗那家伙这么禽兽啊。

“青子大小姐,你是警视厅的巡查部长吗?”黑羽快斗终于看不下去了,被中森青子瞪了一眼再次险些噎住。

“我在高三上学期的时候就保送警校了,只是趁着大学还没开学先实习一段时间。”工藤新一看着两人的互动,端着咖啡一脸尴尬。

中森青子一脸八卦地还想继续问,被黑羽快斗硬是塞过来的小蛋糕堵住了嘴。

“快吃吧,你不是还约了红子去逛街吗?”黑羽快斗面不改色,“你要是磨蹭太久迟到的话,她可能会直接抛下你去跟假洋鬼子约会哦。”

中森青子:“……”

单身狗没人权。

 

更衣室。

黑羽快斗扯下领带脱掉衬衫,几乎是半裸着在衣柜里翻找着什么。

工藤新一从耳尖到脸颊都染上了绯红色,他觉得自己此时就差头顶冒烟了,只好两手撑着墙壁面壁思过试图抛开杂念。

“名侦探,别这么害羞。”黑羽快斗站在他身后,语气中带着一丝无奈,“大家都是男人,我换个衣服你不用这么避嫌。”

“你,你……”工藤新一的脸红的像一颗熟透了的番茄,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你倒是别穿裙子啊!”

也不知道黑羽快斗一个大男人到底为什么这么瘦,而且还是那种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

黑羽快斗正对着梳妆镜打理着自己的一头“长发”,又试图拉上裙子背后的拉链,闻言抽了抽嘴角:“这不是形势所迫嘛……”

要不是为了躲避动物园的那些人,他也想不做伪装地穿一件行动方便的男装啊。

“诶诶,名侦探,”工藤新一还想说什么,黑羽快斗又道,“快帮我弄一下拉链,假发卡在里面了。”

工藤新一算是认命了,闭上眼睛转过身,挥舞着手臂在空中抓了好几下,好不容易才摸到黑羽快斗裙子背后的拉链。

“……名侦探,”黑羽快斗捏了捏自己高挺的鼻梁叹了一口气,“你这样闭着眼睛,真的能把头发从拉链里弄出来吗?”

“闭嘴!”工藤新一视死如归一般睁开了眼睛,三下两下扯出了夹住的假发,将拉链一口气拉到顶端后又烫手一样飞快地松开了手。

几分钟后,黑羽快斗带着笑容故意道:“名侦探,麻烦你把口红递给我,就是你手边樱桃红的那个色号。”

工藤新一黑着脸,一言不发地递了过去。

等到黑羽快斗从梳妆镜前起身是,彻底变成了一个长发飘飘身姿高挑的大美女,这位大美女得寸进尺地用御姐音朝工藤新一道:“走吧,名侦探。”

“喂。你到底在躲什么人?”工藤新一忍不住了,“而且你下一步准备去哪?”

“躲得当然是昨晚那些犯罪分子,”黑羽快斗挑挑眉梢慢条斯理地解释,“下一步大概要找别人家借住……”

工藤新一:“你打算借住在谁家?”

黑羽快斗忽然一顿,说不下去了——这你别说,自己家和酒店都不安全,和白马探一起住更危险,他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到出去之后到哪里去住。

私心和理智不断地拉扯着工藤新一的思绪,他脑袋一热:“要不……你暂时先住我家?我爸妈都在国外,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住。”

黑羽快斗:“嗯?”

好想法啊。

 

半小时后,米花町。黑羽快斗换了一辆外形低调的跑车,最终停在了工藤宅门前。

住在隔壁的阿笠博士瞪大了眼睛看着女装版的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有说有笑地并肩走进屋子,默默思考着要不要告诉工藤优作或者工藤有希子他们儿子似乎谈了恋爱——还是姐弟恋的事情。

阿笠博士回到实验室翻腾一番,捧着-个大盒子敲开了工藤新一家的大门:“新一!快来看我的新发明!

正想一窥“女朋友”真容的阿笠博士和走下楼梯的黑羽快斗撞了个正着,两人面面相觑,终于还是黑羽快斗先开了口:“您好,我是黑羽快斗——新一的朋友,因为一些原因借住一段时间。”

“黑羽君你好。”阿笠博士打了个招呼就开始四下张望,“我刚刚好像看到一个女孩子来了这?”

刚给阿笠博士开了门还没来得及走出玄关处的工藤新一:……

TBC.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海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