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曦月
大学牲,学业繁忙更新随缘

【快新】半夏酒味1

No.1

是夜,蓝鹦鹉酒吧。

工藤新一有些头疼地推开了酒吧的大门,作为一个未成年的高中生,他真的不应该涉足跟酒有关的地方,要不是这家酒吧的风评一向不错,他才不会来这里查案子。

大概是因为今天不是周末,时间又比较早,酒吧里比较冷清,除了卡座里的几位客人端着酒杯轻声交谈,就只有一个帅气的青年站在吧台后摆弄杯子。

“你好,我想点杯酒。”工藤新一径直走到吧台前,准备先点一杯酒打发时间,等到自己要查的人来了再考虑案子的问题。

“噗,小弟弟你满十八岁了吗?”青年将手里的高脚杯放下,勾起唇角调侃道,“虽然我们这里未成年可以进来,但是点酒是要出示证件的哦。”

“今年已经十八了,但是出门没带证件。”工藤新一闻言面不改色道,同时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青年衬衫上别着的名牌,把上面“黑羽快斗”四个字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哦~十八了啊,我还以为你最多十六岁,”黑羽快斗很没诚意地敷衍了一句,显然并不相信面前的少年已经满了十八岁,“既然刚成年就别喝烈酒了,给你调一杯低度数的鸡尾酒怎么样?”

“谢谢,那我要一杯长岛冰茶。”工藤新一扫了一眼酒水单,随意挑了一个名字看起来度数比较低的酒品。

黑羽快斗眉梢一挑。

没想到这还真是个连酒都没碰过的高中生啊,连长岛冰茶是后劲极大的烈酒都不知道。

“嗯……长岛冰茶的度数可能不太适合你,”黑羽快斗难得良心发现,想要保护一下这个少年的自尊心,他忽然计上心头,“换一杯Blue Lagoon(蓝色珊瑚礁)可以吗?”

工藤新一也不懂,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黑羽快斗则是利落地取来需要的材料,有条不紊地按照步骤动起了手。

碎冰在杯中碰撞发出的哗啦啦的声音引起了工藤新一的注意,他抬起头,看见黑羽快斗拿着盎司杯和酒瓶,青年骨节分明的双手看起来分外好看。

蓝橙力娇酒从瓶口落进杯子,梦幻般的蓝色在飓风杯里荡出一个优美的弧度,倒进去的苏打水冒着气泡,工藤新一的心里也不平静起来。

“你的Blue Lagoon,请品尝。”黑羽快斗将点缀的青柠片放在杯口处,又把杯子推到工藤新一手边,“喜欢的话下次再来。”

整杯鸡尾酒如蓝天白云般美妙,又像深海般神秘,伏特加与果汁的奇妙混合,搭配出这一杯莹亮的蓝。

“颜色很漂亮,”工藤新一拿过杯子如是道,又低头轻轻抿了一口,“为什么会想到给我换成这个?”

“因为一看见您的眼睛,我就想起了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黑羽快斗对上少年蓝色的眼眸,半真半假地笑道,“蓝色珊瑚礁这个名字很配你,不是吗?”

工藤新一不得不承认自己刚刚差点被撩拨的方寸大乱,一个有魅力的年轻调酒师总是可以很轻易地让同他对话的人产生一瞬间的动心。

“谢谢你的夸奖。”但工藤新一很理智地冷静了下来,礼貌地道谢。

“这杯酒算是我请你的,”黑羽快斗蓝紫色的眼睛里仍然惨杂着狡黠的笑意,他转过身继续打理着吧台里的调酒材料和器具,歪头朝工藤新一眨了眨眼,“Enjoy~”

 

酒吧里响起一首舒缓的钢琴曲,进来喝酒聊天的人多了一些,一个穿着红色裙子的长发女人走了过来,高跟鞋踩在地面上发出的响声让工藤新一蹙了蹙眉。

“黑羽君~”女人倚在吧台上摘下墨镜懒洋洋地说道,“一杯血腥玛丽。”

“晚上好,松本小姐,”黑羽快斗闻言头也不抬地答应了一声,修长的手指从几样器具上掠过,却没有拿起血腥玛丽需要的材料,“累了一天别喝那么烈的酒了,Pink lady(红粉佳人)比较适合您这样美丽的女性。”

“呐~黑羽君每次都反驳我的想法,”松本小姐涂着口红的嘴唇弯起一抹弧度,随意地坐在了吧台前的高脚椅上,“但谁让黑羽君这么帅气呢,那就听你的吧。”

黑羽快斗手里拿着雪克壶晃了几下,额前的碎发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晃动,工藤新一不自觉地再次被吸引住了。

“松本小姐,你的红粉佳人,”黑羽快斗将装饰用的樱桃放在了酒杯上,侧身递给了在一旁等候的松本小姐,“请慢用。”

“谢谢,色泽很不错,黑羽君的调酒技术比我上次来的时候更好了。”松本小姐伸手接过酒杯,转身走到一处没有人的卡座坐下,似乎在等什么人的到来。

黑羽快斗轻轻颔首,慢条斯理地用纸巾擦了擦手。

片刻后,黑羽快斗又凑到了工藤新一身边,压低声音轻笑道:“这位侦探先生,松本小姐是你要找的人吗?”

工藤新一端着酒杯的手晃了一下,随机镇定下来:“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小弟弟,这间酒吧里来来往往的人不少,”黑羽快斗的胳膊压在吧台上撑着下巴,看似不经意道,“我接触过的人比你在学校里认识的人多得多,看人的眼光一向很准。”

“……你怎么会知道我是侦探?”工藤新一将手中的酒杯放在吧台上,玻璃与大理石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又是怎么猜到我是来这里找人的?”

“这个不重要,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一件事,”黑羽快斗的目光有意无意的从松本小姐身上掠过,湛蓝的眼睛在酒吧阑珊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愈发神秘,“通过松本小姐肯定找不到那位木村先生,你不如去那些所谓社会上层人士经常出入的会所看看。”

工藤新一心中警铃大作。

这个名为黑羽快斗的调酒师不仅猜到了他的身份,甚至或多或少了解自己近期受委托调查的那个案子。

“好吧,我坦白我的身份——我叫工藤新一,是个侦探,”工藤新一叹了口气,将酒杯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转头注视着黑羽快斗,“你是怎么猜到的,可以告诉我吗?”

“掐着营业时间走进酒吧,点酒大概只是为了不让自己显得过于与众不同,连带着打发时间,”黑羽快斗自然而然地在高脚杯里填了一些苏打水递到工藤新一手边,“取了酒之后没有离开吧台,想必是因为这里视野比较好,便于打量进来的每一位客人。”

工藤新一抿了一口冰水,示意他继续。

“见到和松本小姐同一种类型的女性经过,你会更加仔细地观察,但是随即会很失望地寻找下一个,”半天都没有客人来点酒,黑羽快斗便轻松地靠着吧台的边缘,像是消遣一样同工藤新一解释着,“你看见松本小姐时似乎有些迟疑不敢确定,直到我主动开口叫出了她的姓氏,你的眼睛亮了一下。”

黑羽快斗又意味不明的笑了笑:“要是我刚刚没有叫住你,你现在或许会坐在松本小姐对面闲聊——或者说,委婉地打探你想要的消息?”

这个黑羽快斗智商高的简直可以多智近妖来形容。

“黑羽先生,看起来你的侦查能力很强啊。”工藤新一的指尖在杯壁上摩挲,他的眼神又警觉了不少,“那你是怎么知道我找松本小姐是为了哪个案子?”

“这可不能说,”黑羽快斗拿过那只已经空了的杯子,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走到水池边清洗着,“不过至少在我知道的范围内,能与松本小姐牵扯上的案子只有那一个而已。”

工藤新一眯起了眼睛:“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可以认为我是一个心理系的高材生,又碰巧在警视厅有点关系。”黑羽快斗耸耸肩,眼眸中有着一抹令人看不懂的笑意,却不达眼底。

工藤新一直觉自己不能继续在这间酒吧待着了,他站起来径直朝门口走去,身后是黑羽快斗似笑非笑的声音:“小弟弟,下次来不带证件的话,就不能让你喝酒了~”

毕竟他也不想因为让未成年人喝酒被举报。

工藤新一耳尖一红,加快了脚步,酒吧大门被摔上时发出的沉闷响声彰显着少年心底隐忍不发的怒意。

 

No.2

数日后。

在黑羽快斗提供的帮助下,工藤新一在东京的某间会所找到了木村先生,并如愿以偿地得到了警方需要的消息,完美地搞定了这次委托。

路过蓝鹦鹉酒吧,工藤新一下意识地脚步一顿,想了想还是推开了酒吧的的大门。

“欢迎光临!”黑羽快斗拿着几样装饰品在高脚杯上比量着,似乎在比较哪一个更适合这杯酒的酒语,抬头看清来人笑道,“你今天还要点酒吗?”

工藤新一上次离开酒吧后,特意查询了许多关于鸡尾酒的资料,具体的没了解多少,倒是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点的长岛冰茶闹了个笑话。

“嗯,麻烦来一杯蓝色夏威夷。”工藤新一的目光从酒水单上扫过,选了一个他在查阅资料时印象深刻的名字,“不是我自己喝,给别人点的。”

差点忘了自己根本拿不出证件。

“Blue Hawaii?我还以为你不喝酒的……没想到你还真了解一些。”黑羽快斗轻轻挑起眉梢,有点好奇工藤新一是为谁点了这杯酒。

毕竟为其他人点酒这种事情,在酒吧里总会不经意地蒙上一层暧昧的轻纱,带上一些暗示的意思,无关乎其他,只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习惯使然。

“只是略知一二而已,”工藤新一专注地看着黑羽快斗手上的动作,想起上次黑羽快斗调酒时看起来格外好看的手法,“可以为我表演一下花式的调酒方法吗?”

“诶?花式调酒吗?”黑羽快斗修长的手指一顿,随即勾唇笑道,“当然没问题,刚好你点的酒也很适合用来表演。”

黑羽快斗修长的双手握住银色的雪克壶,从袖口露出来的一截手腕配合肩膀来回摇晃,里面的冰块撞击着金属壶壁,发出哗啦啦的响声。

Shaker随着黑羽快斗的手腕的动作甩动,又带着轻快的节奏感,看起来自然而柔和,最后雪克壶被黑羽快斗抛上空中,转了一圈后稳稳地落在了黑羽快斗的掌心。

明明是任何一个调酒师都会的花式动作,眼前这个青年做起来却出乎意料的赏心悦目,绅士而优雅,一闪而逝的风流间又不失风度翩翩,工藤新一下意识地觉得没有人能比黑羽快斗做的更好看。

“你给朋友点的Blue Hawaii,”黑羽快斗将酒水倾入酒杯中,递到工藤新一手边,“话说你哪位朋友这么不守时,现在还没来?”

“没有不守时的朋友,”工藤新一端起酒杯放在鼻尖轻轻一嗅,不由得喜欢上了这杯酒,他转而又将酒杯递给了黑羽快斗,“这杯酒是给你点的。”

黑羽快斗闻言一怔。

“虽然蓝色夏威夷和你的眼睛都是海蓝色的,”工藤新一托起酒杯,将黑羽快斗的眼眸和杯中的鸡尾酒对比了一番,“不过还是你的眼睛更有神韵一些。”

蓝色夏威夷呈现出明快的海蓝色,塞满酒杯的碎冰如同岸边泛起的浪花,极具视觉冲击效果,有一种摄人心魄的美,酒杯中的椰奶与杯口装饰用的凤梨角散发出的丝丝甜味犹如夏威夷的微风细语,令人浮想联翩。

高脚杯随着黑羽快斗手腕的动作轻晃,青年歪头笑道:“夏威夷虽然也很美,但是还是深海中的珊瑚礁更加神秘且吸引人。”

工藤新一眨了眨眼睛,欲盖弥彰的偏过了头。

“喂大侦探,”黑羽快斗忽然凑近,眼神里多了一种工藤新一看不懂的情绪,“你知不知道在酒吧里为别人点酒的意义?”

今天才第二次踏进酒吧的名侦探显然不知道。

“噗,那黑羽哥哥今天就教教你。”黑羽快斗放下酒杯倾身上前,修长的手指挑起工藤新一的下巴,毫无征兆地凑近。

工藤新一看着眼前倏然放大的俊颜,耳尖一红,瞬间就乱了分寸。

就在少年慌张到险些跌下椅子的时候,黑羽快斗终于停下了自己的动作,两个人此时鼻尖抵着鼻尖,唇瓣之间的距离不过堪堪两厘米。

“给别人点酒是搭讪的意思,有的人还会以此作为for one night的暗号,”黑羽快斗说话间呼出的热气洒在工藤新一脸上,两人的呼吸缠绕在一起,“或者说只凭你刚才的举动,我就可以认为你是在邀请我这样做。”

工藤新一白皙的脸唰的红了,他一把推开黑羽快斗跳下椅子。

“呦,害羞了啊?”黑羽快斗站直了身子,似笑非笑地看着脸色绯红的少年,指尖划过高脚杯的杯沿,暧昧的暗示意味十足。

“不要脸——”工藤新一气急败坏地朝黑羽快斗喊了一句,哐的一声摔上了酒吧的大门,离开的姿态和上一次落荒而逃时一模一样。

黑羽快斗看着工藤新一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方才挑起工藤新一的下巴的指尖无意识的碾了碾,似乎在回味那一瞬间的触感。

“真没想到,”白马探端着酒杯晃过来,倚在吧台上调侃道,“这个酒吧里,还有你黑羽快斗撩不动的人?”

黑羽快斗闻言白了他一眼,慢条斯理地抬起手整理了一下颈间的领结:“还是个未成年的小朋友,我可不像你那么饥不择食。”

“……我很洁身自好,”白马探咬牙切齿地回击,“最起码没被人骂过不要脸。”

黑羽快斗不耐烦地摆摆手:“有话快说,你来找我干什么?”

“距离上次行动结束已经很久了,你不打算回到搜查一科工作吗?”白马探朝四周看了看后放下酒杯,凑近黑羽快斗压低了声音说道,“以你警部的警衔,何苦待在特调组?我实在想不明白你拒绝的理由。”

TBC.

是拖欠了 @Chen.左(隐居版) 左左两年的点梗

虽然左左当时点的五个关键词经过商议被我砍了三个(心虚)但是我保证这是我ks所有作品中写的最好的一个(真诚)

 @花惜颜雪 颜雪雪你说是吧[doge]

小声bb:顺便一提每章结尾都有一小部分塞在彩蛋里(渴望粮票肯定的目光)

评论(24)
热度(1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海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