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曦月
大学牲,学业繁忙更新随缘

【冰九】恋雪

*大学生冰×教授九

*冰追求九期间,九对冰稍有好感

*没有剧情逻辑的短打小甜饼

 

Summary:我托人间寄讯,邀雪称庆,为你捎来清佳冬令。

 

傍晚。

原本昏暗的夜色一点点地亮了起来,待沈清秋反应过来时,落地窗外有雪花纷纷扬扬地自夜空中飘落,已然是一片大雪纷飞的景象。

沈大教授没心情玩雪,漫不经心地朝窗外扫了一眼后又继续埋头投入到工作中去,毕竟他明天上课要讲的内容还没有准备完。

沈清秋一边对着电脑屏幕在手边的教案上删删改改,一边分心想了想明天早上去上班时会不会因为雪天路滑而堵车,又进而考虑到自己需要提前多久出门。

洛冰河的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打过来的。

“老师,今天是冬至,”洛冰河的声音比较低沉,让人听起来很舒服,“外面下雪了,不出来看看吗?”

沈清秋没有立刻回答,洛冰河了解沈清秋的性格,也没急着催促他答应。

洛冰河大概是已经在外面了,沈清秋能隐约听见电话那边不算太大的风声,以及洛冰河对着手呵气取暖的呼吸声。

“只是下雪而已,年年冬天都有。”沈清秋停顿片刻的指尖继续在键盘上动了起来,声音一如既往地波澜不惊,“要看你自己看吧。”

虽然一个人看雪怎么想都有些孤单。

“老师你今天吃饺子了吗?”洛冰河连忙喋喋不休地说起来,免得沈清秋因为不耐烦而挂断电话,“酸菜白菜三鲜猪肉或者其他的馅你喜欢那一种啊?”

沈清秋打字的手停了下来,表情依然不变:“吃了,白菜的。”

事实上根本没吃。

沈清秋其实不太喜欢饺子,或者说他小时候还比较喜欢,长大了就不太愿意回想起当年吃饺子的情景了。

在孤儿院的时候,每逢过节大家会一起包饺子,什么馅料的都有一些,沈清秋最喜欢的还是酸菜馅的。院长婆婆和的馅很好吃,大姐擀皮的手艺特别好,每个饺子皮都圆圆的薄厚适中。七哥会很多种包法,自己第一次包饺子还是和七哥学的。

“……老师?”洛冰河见沈清秋沉默许久却没有挂断电话,不明白沈清秋这样做的意图,蹙了蹙眉后还是出声提醒道,“老师你还在听吗?”

“嗯。”沈清秋被拉回了思绪,漫不经心地浏览了一遍文档,手搭在鼠标上滑动几下点了保存,“你还有事吗?”

“沈清秋,我现在在你家楼下。”洛冰河微微仰起头,目光穿过天地间纷飞的雪花落在沈清秋家的阳台。

沈清秋一愣。

从纱帘空隙间透出来的灯光不是刻板的冷白色,而是带着些许暖意的琥珀光,与平日里沈清秋一贯给人带来的清冷形象不同,但洛冰河一想到沈清秋窝在沙发上,客厅里开着暖光的壁灯,倒也觉得相得益彰。

“沈清秋,你下楼来陪我看看雪吧。”洛冰河停顿片刻,下定决开口心请求道,轻松且愉悦的语气中夹杂着微不可察的紧张,“一起堆个雪人怎么样?”

“……好。”沈清秋起身拿起了挂在玄关处的外套。

 

穿着黑色风衣的青年就站在窗下,双手放在口袋里微微仰着头,不知是在看落雪还是在看沈清秋家的落地窗。似乎是听见来人踩在雪地上发出的微弱的脚步声,洛冰河转过身朝沈清秋勾唇一笑:“老师。”

“嗯。”似乎是因为怕冷,沈清秋连鼻尖都缩到了围巾里,说话时的声音显得闷闷的,却刚好戳到洛冰河心尖的一处柔软。

洛冰河含笑注视着沈清秋一步步走到他身侧,与沈清秋并肩而行。

“这么晚了跑到我家来看什么雪?”沈清秋插在外套兜里面的手蜷了起来,好像这样就能让手上的热量散失的慢一些,“明天早上不是还有课?”

“看雪又不会耽误明天上早课。”洛冰河一边回答一边减小了步伐,不紧不慢地跟在沈清秋身后,垂眸看着沈清秋走在前面留下的一串脚印,“就是觉得这是今年第一场雪,跟老师一起看很有意义。”

冬天看雪时,还是身边有心上人陪着比较浪漫。

“下雪了不找女朋友,来找老师看雪,”沈清秋点了一根烟,看着烟头处亮起橙红色的微弱光点,抬手将烟凑到唇边,“你倒是有闲心。”

像洛冰河这种男生,从来都是收情书收到手软,苍穹大学校园里和他擦肩而过的女生中随便拉出来一个十有八九都对他有好感。沈清秋才不会自作多情,觉得洛冰河今晚来找他是不是在暗示着什么。

“不是有闲心,我没有女朋友。”洛冰河突然出声解释道,顿了一下又生怕沈清秋误会一样补充道,“我也没有男朋友。”

沈清秋抬起的手顿了一下,却没有回答洛冰河。指间的烟明明灭灭,飘下的雪花在周围融化,烟圈自沈清秋唇边扩散开,转眼间又被不止息的寒风卷走。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的背影,一言不发地继续跟在沈清秋身后,突然像是找到了乐趣一样,十分孩子气地踩在沈清秋留在雪地上的脚印上。

“喂。”香烟突然被沈清秋掐灭了,沈清秋重新拉上围巾,将冻的冰凉的手重新放回大衣的口袋汲取暖意,“你来找我是不是有什么要说的?”

洛冰河闻言眼睛一亮,却听见沈清秋平静地补上一了句话:“期末加分免谈。”

“这么浪漫的日子,不谈学习成绩。”洛冰河不由地失笑,看见沈清秋忍不住将手放在唇边呵气取暖,走上前将沈清秋的手拢进掌心,“老师很想知道我要说什么吗?”

沈清秋抽了一下手又被洛冰河紧紧攥住,终于气急败坏道:“你爱说不说。”

“其实我以前并不喜欢冬天,毕竟北方的冬天太冷了,曾经的我是这么觉得的。”洛冰河的手很大,掌心干燥而温暖,逐渐温暖着沈清秋冰凉的手,“但是自从你出现后我才发现,寒冷的并不是冬季,而是没有你在的季节。”

“只要你在我身旁,即使是寒冬时节有了暖意。”洛冰河微微颔首,虔诚地在沈清秋的指尖上落下一吻,“沈清秋,要不要考虑以后每年冬天都和我一起看雪?”

洛冰河的唇瓣其实是带着凉意的,印在沈清秋的指尖上的那一刻却让他觉得发烫,乃至片刻后全身都热了起来。沈清秋耳尖瞬间变得通红,不知道是冻的还是在害羞,他慌张地偏过了头、蜷起了手指。

“老师,你什么都不说的话,我就当你答应我了哦。”洛冰河看着沈清秋的脸颊也逐渐染上一抹淡淡的绯红色,心情颇好地弯起了唇角,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神色坦然地拉着沈清秋的一只手揣进了口袋里。

沈清秋避开洛冰河目光中被玩笑掩饰着的认真,垂下头看着前方还没有印上脚印的雪地,就这样任由洛冰河牵着,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广场的空地上有几个小孩子围在一起堆雪人,一个小女孩正拿着一个心形的雪球夹子,看着几个小男孩滚出大大的雪球。

洛冰河走过去俯下身,哄着那个小女孩:“把你的夹子借给我可以吗?”

小女孩抱着自己的雪球夹子看了看洛冰河,又看了看沈清秋放在洛冰河口袋里的手,小脸上露出了了然的笑容,仰起头对洛冰河笑道:“你要把雪球送给那个漂亮哥哥吗?”

漂亮哥哥?

洛冰河若有所思地瞥了一眼沈清秋,心里默默赞同了一下这个称呼,但没敢在脸上表露出赞许的神色。只是掩唇轻咳两声,朝小女孩摊开了手:“对,所以可以借给我吗?”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拿着小孩子玩的雪球夹子摆弄的不亦乐乎,忽然觉得每年冬天都有一个人陪在身边的感觉好像也还不错。

“给你!”洛冰河双手捧着一个心形的雪球,奉若珍宝一般递到沈清秋面前,眼底的兴奋在他身上平添一丝孩子气。

沈清秋伸出手接过来,指尖有一丝微不可察的颤抖:“嗯。”

飘落的雪花,是天空对浪漫的诉说。我愿把这份洁白与浪漫存留,捧一掬白雪,与真心一起送给心尖上的你。

他接住的还有青年的满腔爱意。

“啊……还是别让你拿着了,”洛冰河突然觉得不妥,又将沈清秋手中的雪球拿了回来,耳根红红地解释道,“你手本来就凉,别冻到手。”

洛冰河转身将雪球放在了小孩子们堆的雪人身上,想去牵起沈清秋的手,却又顾忌到自己的手刚刚碰过雪,讪讪地停下了动作。

“手冷不冷?”沈清秋看出了洛冰河的顾虑,主动拉住洛冰河的手揣进兜里。

“不冷,啊……好像还是有点,”洛冰河笑的有点傻,说完又怕沈清秋松开他的手,连忙开口补救道,“老师你再给我捂捂手。”

沈清秋眸中染上一抹笑意。

在没人看见的地方,修长的手指缠上来,十指相扣。

“老师,今年除夕的饺子我来包好不好?”洛冰河小心翼翼地试探道,“白菜馅的。”

沈清秋默认了洛冰河话里的意思:“包的不好看的你自己吃。”

雪势渐大,洛冰河和沈清秋并肩朝家的方向走去,雪花覆盖在地面上,掩饰了留在两人身后的脚印。亦有几片雪花抓住两人的发梢,在发间散落星星点点的洁白。

Snowflakes are kisses from heaven.(片片雪花,好似天上吻。)


End.

评论(14)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海曦月 | Powered by LOFTER